aa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工作的党委工作部门、学校行政职能部门。下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招生就业管理科。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制定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规划、具体计划和组织实施,做好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协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为学生成才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2、负责调查、研究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探索和研究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途径、新方法。

3、负责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实施。

4、负责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进行培训、考核、评比、表彰,提高学生工作一线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5、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落实,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6、负责全校学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推进工作。

7、负责优秀本科学生奖励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学生勤工俭学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8、负责和协调本科学生违纪事件的处理。

9、负责和协调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10、负责全校本科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安排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1、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质量年报撰写;广泛开拓就业市场,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宣讲会和供需见面会;毕业生资源信息及就业方案的收集、编制和上报;毕业生就业率的定期统计和上报;毕业生毕业教育及毕业档案派遣;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实施;学生就业咨询服务;毕业生各种就业相关手续的办理等。

12、负责全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包括负责组织普通高考招生、艺术类招生、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报考等招生考试工作,制定本科生招生简章、考试方法、录取原则,负责和协调与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工作。

13、负责全校本科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14、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有关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