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收藏!新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使用攻略

收藏!新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使用攻略



“一站式”学生社区

综合服务管理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414125727.jpg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

广体“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

将以全新的姿态,

热情迎接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便捷、多功能的服务,

我们特此对“中心”进行详细介绍

让我们共同探索其中的精彩吧!


01 “一站式”学生社区

微信图片_20240414131810.jpg


  “一站式”学生社区不仅是一个与学生紧密互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更是服务保障网络的细微末梢,深入学生群体之中。它致力于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提供一流的环境和生态。此外,该社区还积极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潜能,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学生社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引导他们将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实现全面发展。

  学生社区驿站、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中心、非遗学堂以及初心学堂均已整合至全新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之中。此次改造升级后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不仅具备党建学习阵地和党团活动等功能,也能满足满足学生们学习、锻炼、休闲以及开展各类社团活动的多元化需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面、便捷、舒适的学习生活空间。


02 详情介绍


学生

社区综合管理中心

  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中心致力于全方位管理学生相关事务,提供多项咨询与服务事项。具体包括:

1、深入解读并推广西部计划,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家西部建设。

2、详尽阐述征兵入伍工作指引,为有意参军的同学提供全面指导,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

3、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生活无忧。

4、专业解答学生团学事务的各类咨询,助力学生团体健康发展。

5、详细介绍广东省资助政策,以及国家与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等申请流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并办理相关手续。

  此外,学生社区服务站更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与发展的得力助手,亦是党建学习阵地以及党团活动室所在地。服务站不仅提供资助政策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详细讲解,还设有失物招领处,方便同学们寻找失物。同时,服务站还提供咨询办公服务,收集相关材料,并解答同学们关于各类学生活动的疑问,真正做到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学生

社区驿站

  学生社区驿站作为学生服务的重要窗口,主要负责学生相关事务咨询与材料接收等服务事项。以下是具体服务内容:

1、心理咨询服务:驿站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和情感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2、就业咨询与毕业生就业服务:驿站设有就业咨询窗口,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服务,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制定合适的求职策略,顺利实现就业目标。

3、学生职业规划服务:驿站提供个性化的职业规划服务,通过一对一的咨询和指导,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计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生社区驿站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非遗学堂

  武术学院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探索富有专业特色、体现价值引领、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创新打造非遗学堂,以武术非遗为要点,以武术文化为抓手,以武术传承为方向,将咏春、龙舟、醒狮、二指禅等元素融入其中,以文育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非遗学堂不仅用于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保存非遗文化资料,而且作为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的固定场所,让广大学生零距离触摸“非遗”产品、了解“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初心学堂

  体育艺术学院初心学堂已成功打造了一个宿舍一站式线下阵地,涵盖了多元化的功能性学习场所。学生们可以在“初心大讲堂”讲演区聆听精彩演讲,在“初心书法社”研修区感受书法的魅力,在“初心书角”阅览区汲取知识的养分,或在“初心直播区”演播室展现自我风采。

  同时,也在积极建设线上阵地,包括“初心学堂”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初心学堂”视频直播号以及“初心编辑部”网络信箱,以拓展学习交流的空间与渠道。通过这些线上平台,希望能够为不同性格、不同专业领域、不同政治素养的学生提供一体化、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地参与初心学堂的学习交流中,共同成长与进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地址: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中心:学校2号学生宿舍楼大院内非遗学堂:学校6号学生宿舍楼大院内驿站:学校1、2、5号学生宿舍楼之间的大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