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新学期,新气象

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17224009.jpg  

          

  2024年3月4日清晨,广州体育学院师生齐聚西田径场,举行了庄重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分管校领导、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正、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廖远胜主持升国旗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7224221.jpg

  6点45分,升国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身着礼服、队列整齐、口号响亮。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空中。

             微信图片_20240317224310.jpg                 副校长张育方作开学升国旗仪式讲话

  从春天出发,为梦想拼搏!升旗仪式结束后,张育方副校长对开学工作进行总结发言: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省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广体力量的强烈号召,向全校释放了“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鲜明信号,并作出了奋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学风培育工程、力创广体新学风的具体部署。全力营造学风新气候,创造学习好生态。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收心归位,勤力耕耘。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循道追光,须以奋斗为桨。希望同学们迅速从假期的放松状态中调整过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方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跟上时代滚滚向前的浪潮。二、要严守纪律,行必忠正。奋勇前行,须以规矩为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明事理、守规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把握时机,扬鞭奋蹄。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图中不断提升自主学习的内驱力、自制力、执行力,在全力以赴服务“十五运”的实践历练中拔节成长。


学生代表2022级运动训练学院张晓蕾在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2022级体育运动训练学院张晓蕾进行国旗下讲话。学风是学校的灵魂,是学生学习、生活、行为的总和,也是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体现。倡议全体同学共同维护优良学风。

  一、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二、提升课堂学习效果。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及时反馈的同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三、营造优良的学风环境。从自身做起,遵守校纪校规,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诚信考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自主学习,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四、拓展课外学习资源。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弥补文化知识短板,精进专业技术能力,积极投身训练比赛,发挥广体人的拼搏精神,为母校增添荣誉。



  在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广州体育学院以开学升国旗的形式开启新学期,既是筑梦新学期,又是开启新征程。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新的希望。广体学子将以满腔斗志投入到新学期、新征程的奋斗当中,以己之力,共创广体美好明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所需之处绽放绚丽之花。

  广体学子谨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当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