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广体援疆再启航 | 我校召开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秋季大学生援疆支教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春季援疆支教团欢送仪式

广体援疆再启航

我校召开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秋季

大学生援疆支教工作总结大会暨

2024年春季援疆支教团欢送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阶段广东教育援疆工作,3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援疆支教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春季援疆支教团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图书馆、财务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党委(党总支)书记,2023年秋季、2024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成员,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17222635.png

观看第三批援疆支教团工作专题片



2023年秋季援疆实习

支教团代表肖宏俊作总结汇报


  会上,2023年秋季援疆实习支教团代表肖宏俊作总结汇报,并代表我校第三批援疆实习支教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向大家展示了第三批援疆工作的成果和特色工作,同时分享了一些有亮点的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40317222644.png

李裕和副校长为2023年秋季学期

援疆实习支教团“优秀实习生”颁奖



2024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代表、

体育艺术学院学生陈敏丽发言


  2024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代表、体育艺术学院学生陈敏丽发言。她表示此次援疆之行绝非旅行享受,她们将面临身份的转换、环境的改变和认知的升华,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转变成教书育人的师者、文化润疆的行者、民族团结的使者,责任重大,使命艰巨。青矜之志,履践致远,并代表全体援疆支教学生郑重表态,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援疆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文化润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出色的完成援疆工作的各项任务,用初心筑牢担当与使命!


米银俊书记为2024年春季学期援疆实习

支教学生党员赠送学习读本


米银俊书记为2024年春季

援疆支教实习团授旗




胡敏校长讲话


  胡敏校长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因此,教育援疆不仅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崇高的政治任务。

  在2023年12月30日,我校第三批援疆支教团凯旋归来,全体支教同学从出征时的“青涩”“忐忑”到返校后的“成熟”“自信”,成长可见,进步可喜。支教团同学团结协作、勇挑重担、倾心支教、甘于奉献,在三尺讲台挥洒青春和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疏附县的教育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示了广州体育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乃至广东省再一次擦亮了援疆支教品牌。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我校10名同学又将接过援疆支教的“接力棒”,这次“接棒”接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出征”更具意义。在此,学校对大家寄予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使命。援疆支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同学们站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高度用心、用情、用力地执行支教任务。二是勤勉工作,善于发挥所长。要明确“教书育人”岗位职责,尽快适应身份角色转换,发挥专业特长,将在校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为当地带来新的知识、新的教育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律己修身,勤于学习成长。援疆支教更是一次实习实践活动。同学们要借此机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与反思相贯通、自学与向当地优秀教师学习相促进,教学相长,以实习促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专业实践能力,推动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希望本期援疆实习支教的同学们,坚定作为广体人的铿锵步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