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砥砺深耕云鹏举 履践致远开新篇|我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述廉交流会暨春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砥砺深耕云鹏举 履践致远开新篇

我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述廉交流会暨春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7221418.jpg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辅导员队伍工作开展情况,激励我校学工队伍进一步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生工作开新局、上台阶。2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述廉交流会暨春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张育方副校长、组织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含专兼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主持。

  会上,我校二十九名辅导员老师紧密联系学生实际和特点,结合工作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年度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重点围绕就业创业指导、思政教育、学生社团活动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发言,踊跃分享工作感悟和经验,同时就自身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汇报紧扣“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纷纷表示将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聚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精准发力,传承务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这一工作核心,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科学谋划学校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和布置春季学期重点任务,推动学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奋发努力。具体概括为以下几方面:一、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举旗帜与悟思想相结合,筑牢信仰根基;二、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三、坚持实干思维,立标杆与严管理相结合,扎实日常管理;四、搭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构筑全面防护网,解忧心与强信心相结合,做好暖心工程;五、完善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范围和质量,引进来与请出去相结合,护航职业就业;六、加强学风建设,立正学习要位,培养自学习惯,鼓励学生多方位成才。

  述职会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廖远胜部署春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主要内容为:一是用心抓好学生返校及开学教育管理工作;二是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三是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四是全面做好思政项目建设;五是抓好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40317221429.jpg

  张育方副校长在听取述职报告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布置后,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2023年的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希望:一是政工队伍要始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工干部要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我,不断提高对教育工作、教育服务的认识;二、要认清形势,贯彻目标,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制定好各项工作方案,要将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切忌工作过程中犯“经验主义”的问题,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争取好成绩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围绕强化学风建设的要求,打造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要全面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学生就业工作、心理工作成效,围绕学校育人成效上下功夫,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最后,张育方副校长对做好春节开学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收心归位,各项工作提早谋划、落实到位、做细做实,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40317221439.jpg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关键之年。述职述廉交流会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思考,更是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新时代新征程上,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夯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学工干部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过硬作风,以更坚定的站位、更积极的活力、更崭新的面貌、更综合的素质继续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