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2024年寒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4年寒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寒假已至,同学们目前已回归温馨的家庭。在这个宝贵的假期里,希望每一位同学既能充分休息调整,又能充实锻炼自己,总结上一学年的学习经验,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孩子们关心与支持,共同度过一个愉快、和谐、安全的新春佳节。

广州体育学院始终秉持重教爱生的教育理念,关心每一位广体学子身心健康与安全,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时刻牢记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真诚的感谢一年以来,广大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支持,感谢家长对“家校联动”共助学生成材成长工作的帮助和理解,发挥出了广体家长在学生家校共育工作的不可替代作用。新的一年,广州体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家长与学校服务育人工作紧密联动,促进我校一体化育人格局家校合力的提升,合力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成才。

  近日,学校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各校校园火灾事故教训,特别是近期河南省南阳市英才学校火灾及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在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大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教学楼、学生宿舍及建筑施工安全、学生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策措施,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面对近期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令人痛心惋惜,但也时刻警醒我们假期更应该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持续坚持,切实担当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把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治本之策来抓,推动全校对安全生产真正重视起来、把各项举措有效落实下去。强化督查问责,以铁的监管、铁的监督、铁的落实,铸就铁一般的安全。

  同时,为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希望广大同学重视自身假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认真学习,加强学习安全知识,学习各种应急逃生技能,以及学校“假期安全教育”内容,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避免独自外出,遇事主动求助并和学校、家长保持及时沟通。学校恳请家长同志们能与学校同频共振,帮助、督促学生共同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共同建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共同筑牢学生家校安全,假期安全防线。

广州体育学院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暖的学习成长环境,是每一个广体学生坚实的依靠,学校期待与每一位学生新春再相聚,祝愿每一位广体学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学生工作部祝学生及家长们春节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安全提示:

  (一)离校安全。离开宿舍时整理好宿舍内务,锁好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检查电器、插座,关闭电源,严禁存用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得在宿舍内吸烟、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防止引发火灾。


  (二)留校安全。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存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拉电线,不留宿他人,保管好个人财物。如遇突发紧急状况,可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联系。


  (三)出行安全。回家、返校途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合理规划路线,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关注天气变化,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切勿搭乘黑车;注意饮食安全,不买劣质食品;游玩结伴而行,做好自我防护。


  (四)居家安全。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律作息、劳逸结合、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远离危险区域,外出告知亲友,保证人身安全。


  (五)求职实习安全。慎重甄选招聘信息,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先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警方、亲友、学校联系。


  (六)网络信息安全。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贷、校园贷,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购买车票、船票或飞机票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提防“帮忙购票”和“特价优惠”陷阱;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和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