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叮咚,寒假放假通知请查收!


关于寒假放假

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寒假将至,为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结合学校《关于2024年寒假放假的通知》的有关安排,现将2024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01返校注册安排

        学生于2024年3月2日返校注册,3月4日正式上课。


02相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工作。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通过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年级会、安全讲座、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对每位学生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做好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金融风险、健康防控”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提防就业陷阱。

         2.各位辅导员要加强引导和教育学生合理地安排好假期生活,指导学生假期合理地安排好学习、休息时间,利用假期补学、补差;同时,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二)认真落实,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

         1.各二级学院掌握好离校返乡学生动态。建立离校返乡学生的台账,确保离校返乡学生已安全到达目的地,并反馈了抵达信息。

         2.学生离校前,学院对学生的宿舍进行排除,做好排查用水,用电等方面安全隐患确保切断电源,锁好门窗,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学生离校时,要将个人物品随身携带,严禁放宿舍,注意防火、防盗。


(三)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各留人单位负责老师和辅导员要密切联系留校学生,主动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要教育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未办理手续留宿行为。各留人单位、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防范和化解学生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凡涉及学生重大安全问题,须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


(四)做好人文关怀,重视心理危机排查干预工作。

        在假期期间,各年级辅导员要提醒学生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沟通,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毕业困难和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等予以重点关注,加强联络,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和引导帮扶,防范危机事件发生。寒假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坚持“假期不打烊”,继续推出线上心理咨询预约服务,就业指导中心认真做好寒假就业服务。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寒假期间学生家庭突发变故和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各二级学院对春节期间依然在校的学生给予关心关爱。


(五)落实责任,及时适当处置寒假期间学生突发问题。

        全体学工干部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值班要求,做到学生管理不断线,寒假期间务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如有学生突发问题,确保有一名学工干部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处置并报告。


                                                       学生工作部

                  2024年1月10日


资助、就业、心理咨询服务热线


01资助热线

资助热线:020-38024587

开通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工作日)

受理内容:

高等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勤工助学等。

邮箱:GTSPORTx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广体学工

02就业热线

资助热线:020-38024587

开通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工作日)

受理内容:

毕业生档案查询

 开据毕业生相关证明

 就业指导工作

邮箱:xsc@gzsport.edu.com

微信公众号: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03心理咨询热线

资助热线:020-38027970

开通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工作日)

受理内容:

 相关心理问题困扰

邮箱:GTSPORTx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广体心理教育健康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