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度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广州体育学院新闻网讯:2024年1月3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度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琦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教授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丁晋清教授从“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等方面入手,结合体育高校实际,深入探讨了抓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路径,强调要以广体的专业特色为出发点,讲好“广体故事” ,有效发出“广体声音”。


        宣传部副部长刘娟、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武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彩群、足球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卫健依次作专题发言。四位中层干部汇报了各部门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对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


        张育方副校长总结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度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张育方在发言中表示,2023年学校宣传与思政工作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宣传与思政教育工作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结出累累硕果,迈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一步。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我校宣传与思政工作新局面,奋力在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文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广体气象、贡献广体力量!

        随后,李裕和副校长为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辅导员优秀论文、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证书;胡敏校长颁发我校师生获得厅级以上思政教育工作优秀成绩的荣誉证书;米银俊书记颁发广州体育学院首批校级名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牌匾。

        党委书记米银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有效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一体贯通:一是把学校发展与意识形态工作一体推进;二是把学校发展与思政育人工作一体推进;三是把学校发展与校园文化建设一体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内部管理、规范办学的必然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跃升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学校必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