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 年开展 “读懂中国”活动荣获多项奖项



•  热烈祝贺  

我校在2023 年开展 “读懂中国”活动荣获多项奖项  


    

        广州体育学院在全省高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微视频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广州体育学院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喜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通知要求,在全省高校中全面开展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该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学生工作处、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发动“五老”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学生利用本校红色资源,积极采访我校优秀“五老”。我校学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活动主题对我校邵春亮、董范等10多位优秀“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嘱托和建议,记录参与学生的感想和体会,并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我校将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作为优质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广泛推广,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认真总结经验,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我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要抓手来落实,推动“读懂中国”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征文·一等奖



征文·二等奖




征文·三等奖



微视频·一等奖



微视频·二等奖 



微视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