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青春飞扬,放飞梦想 | 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顺利举行


2023

广州体育学院宿舍文化节


宿舍文化节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关心关注宿舍日常交流和环境维护,营造温馨、和谐、友善、稳定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具有广体特色的学生宿舍文化,助推学风建设,12月3日-9日,由广州体育学院主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体育教育学院联合承办,体育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广州体育学院2023 年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廖远胜,后勤部主任张立辉,后勤部副主任、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陈秋明,校团委副书记余雪香,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科员揭建国,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领导讲话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科员揭建国强调了宿舍文化节对于广体学子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共同为宿舍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立辉主任宣布宿舍文化节开幕


        本次宿舍文化节共有三大活动,分别为拔河比赛、一分钟跳绳和三人篮球赛。各参赛队伍以学院宿舍为单位,积极参与三项活动,对冠军发起角逐。在活动当中,各参赛队伍都发扬出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和谐宿舍氛围,向广大学子展现出各宿舍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一面。

拔河比赛


PART/ 01


        2023年12月3日,在文化广场举行“大力士杯”拔河比赛。由各二级学院各派一支队伍,人数为15人10男5女的阵容搭配。十支队伍采取两两抽签的形式决出下一轮,第二轮中有一支队伍轮空其余两两进行对决,决出晋级的两支队伍。最后由三支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计算积分决出冠亚季军。

        参赛成员卯足劲向后拔。场外响起了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拔河队员们在一声声的鼓舞中,进行着冠军的角逐。在振奋人心的加油声中,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气氛也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胜利达到了顶峰。


跳绳比赛


PART/ 02


        2023年12月7日,在宿舍大院里举行“绳”采飞扬一分钟跳绳接力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每组6名成员,各二级学院各派一支代表队。6名成员依次上场比赛,每人一分钟的时间里跳出最多的数量,最后计算出队伍里成员的跳绳数量总和,以此来决出冠亚季军。


三人篮球比赛


PART/ 03


        2023年12月9日,在露天篮球场举行“宿舍杯”三人篮球赛。各二级学院男女生各派一支代表队要求为同一宿舍成员,第一轮,按照抽签次序两两对决,决出获胜的五支队伍;第二轮,获胜的五支队伍中,抽一支队伍轮空直接晋级,其余四支队伍,两两比赛,决出晋级的两支队伍;第三轮,晋级的三支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计算积分决出冠亚季军。 

三人篮球精彩瞬间


2023 


03


宿舍文化节颁奖


NEWS TODAY


拔河获奖情况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廖远胜

为冠军研究生院颁奖


后勤部主任张立辉为亚军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余雪香为季军体育教育学院颁奖


男子三人篮球获奖情况


揭建国老师为冠军运动训练学院颁奖


成胜南老师为亚军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颁奖


杨一帆老师为季军研究生院颁奖


女子三人篮球获奖情况


揭建国老师为冠军体育教育学院颁奖


 成胜南老师为亚军武术学院颁奖


杨一帆老师为季军研究生院颁奖


跳绳获奖情况


男子冠军: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

男子亚军:体育教育学院

男子季军:研究生院

女子冠军:研究生院

女子亚军:体育教育学院

女子季军: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

小结


         馨香满室园,携手创发展。本年度宿舍文化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体育技能和团队精神的平台、促进了宿舍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宿舍生活的活力与创造力,更是对文化自信、文化交流及文化创新的一种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希望广体学子在实践中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并自觉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怀揣理想抱负,矢志艰苦奋斗,践行文化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篇章贡献广体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