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第16周|学工一周要点


Hightlights of the week

一周要点


12月11日-12月17日


01

研究生院组织观看大型广东汉剧

《天风海雨梅花渡》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研究生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艺术鉴赏能力,2023年12月14日晚,研究生院组织2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前往广东艺术剧院集体观看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大型广东汉剧《天风海雨梅花渡》,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叶秀枝和2022级辅导员朱雅丽共同前往观看。

        通过观看精彩的汉剧演出,研究生院的师生们在沉浸式的教育过程中深刻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戏曲艺术—汉剧的精髓与内涵,并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02

体育传媒学院开展“秉承德厚学博校训,弘扬诚信考试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体育传媒学院开展“秉承德厚学博校训,弘扬诚信考试学风”主题教育活动。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各年级通过年级考风教育大会、早操诚信教育签名会、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进行正面宣传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积极培育良好考风考纪。


03

省团校专家

助力运康学院团学干部培训


        2023年12月9日上午,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刘鑫老师应邀来到学校师生活动中心为运动与健康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干部开展培训,刘鑫老师专门为我院团学干部开展以《打造学习型团队》的专题讲座,让广大学生干部在创建学习型团队方面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学生骨干队伍的工作技能,全面提升了我院团学骨干的整体素质。学院团委书记陈靓全程参与活动,为本次活动做好教育引导及组织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04

体育艺术学院党建引领薪火相传,

青年有为奋勇担当


        2023年12月13日,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接收闵令宇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卓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务必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05

体育商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暨“严肃学风,诚信考风”教育


        为提高体育商学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严肃学风,诚信考风”教育,12月11日早上6:40,体育商学院在文化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严肃学风,诚信考风”教育,体育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永汉、副书记郑文胜、辅导员蔡妍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06

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

召开了《我和毕业有个约定》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7日,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我和毕业有个约定》主题班会在教学楼302室顺利召开。

        班会先由视频开篇,指出不良的大学生活方式,提出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的规划大学生活;再由学生代表发言,指出自己的大学规划及如何去做,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崔洪成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清晰的目标、有拳拳爱国之心;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汝松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有持久的行动力、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将伴随在同学们的成长路上继续前行。“我和毕业有个约定”,约定共同奔赴更好的自己,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07

学生工作部召开

“强学风、抓考风、促校风”

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会




        为学习领会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学风工作精神,根据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突出“强学风、抓考风、促校风”的工作重点,12 月 13 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强学风、抓考风、促校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校风,加强学工干部的工作交流,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