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 宪法晨读”活动


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共同唱响国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2023年12月4日,我们将围绕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广州体育学院组织在校师生300余人,采用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与“宪法晨读”直播活动。活动当日,学生们在教育部领导带领下,参与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内容并跟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观看“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选手的演讲,将宪法学习融入了身边小事和日常生活中,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宪法晨读”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我校师生决心继续开展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上好法制课,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同学们认真听取视频会议报告



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育方、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校团委副书记余雪香出席此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