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资助工作的通知

广体学〔202140

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帮助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落实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政策,现就做好今年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2021年广东省户籍一年级本科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的,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可以申请新生资助。

三、资助标准

新生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6000元,学费标准低于6000元的,按实际应缴纳学费金额进行资助。新生资助为一次性资助,从二年级起,按国家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获得新生资助的学生,在同一时间段内,原则上不再享受省财政设立的其他专项资助。

三、申请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二级学院收到新生提交的资助申请材料后,根据学校制定的认定标准和程序,由二级学院组织认定和评审,初步确定资助学生名单后将(附件1)纸质版和《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附件2)电子版及申请证明材料于9月27日前统一交到学生工作处403室。学校对二级学院提出的资助学生初步名单进行审核,在适当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按规定从其事业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经费中给予资助。

四、其他要求

在学生申请及公示期间请各学院严格执行文件规定,注意保护学生个人私隐,按时报送有关材料。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20-38024587

附件:1、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2、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

 

 

 

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7日

附件1:广东省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外高校).doc

附件2:广东省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doc